我和威斯猩猩的约定🐒

波多黎各🇵🇷五天四夜圣诞之旅🎄(2016)

(2016年)因为马上就要实习,今年的寒假只有两周时间。本来只想在dc附近过圣诞节,但是男盆友说以后毕业开始工作以后就没有时间出去玩了,于是决定挤出时间出去玩。约上小伙伴~目的地——波多黎各!

波多黎各(Puerto Rico)是美国在加勒比海地区的一个岛,拿F1签证去就可以了~我们买机票的时间比较迟,平时DCA飞SJU(San Juan)只要两百多刀,因为过节涨价到400,所以真的!买机票还是要趁早!

我们的旅行没有特别的计划,只要完成去荧光湖的愿望就ok!

出发前听朋友说最近波多黎各有一种蚊子病毒(mosquito-borne virus),如果被咬了生出来的孩子可能会得microcephaly(小头症)朋友本来准备一家人感恩节出游,都把五张机票退了。当时我们也很担心,后来想想穿长袖长裤(大夏天穿长袖长裤也是够拼)喷防蚊水应该没问题,就按计划去了。事实证明如果不去森林的话因为海风很大,完全没问题~

Day 1(12/19): 入住酒店

screen-shot-2016-12-30-at-20-41-18

先飞到费城转机~顺便逛了一下充满政治气息的机场:

img_1734

然后被男盆友拉去animal club:

img_2919

每次来都必吃这个:img_1746

点了一杯Bloody Marry:

img_1754

从费城起飞啦~到达波多黎各的时候居然看到了几秒钟的彩虹!!!🌈

 img_1764

逃离冬天的寒冷,拥抱蓝色阳光的温暖~看到蜿蜒的海岸线好激动!

img_1771

终于来到了楼房密集的地方…一眼看过去有点像深圳呢😅!img_1803

第一顿饭:新奥尔良鸡肉饭😋 鸡肉很嫩!

img_1817

我们订的酒店是Caribe Hilton,位于San Juan岛的最东边。这边的酒店几乎都要交resort fee(度假费),我们选择这个酒店是因为它有自己加勒比海域的沙滩,而且酒店设施非常齐全(露天游泳池、高尔夫、热带雨林小花园等等)。酒店步行到San Juan市中心大约40分钟,很方便,沿途还可以看一路海景。

screen-shot-2016-12-30-at-21-19-59

从SJU机场打车到酒店:机场不能叫uber和lyft,arrival出来就有专门的taxi公司的小哥站在那里,只要告诉他们去哪里,几个人,他们就会报价,然后上车付给司机就可以了~从SJU到我们的酒店两个人是26刀。

Check in 啦~

img_2963 img_2964

小伙伴因为飞机延误还没到,我们就先跑下去游泳了。泳池好漂亮!(没拍好哈哈)

img_1823

Day 2 San Juan一日游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早晨的大海是那么柔情~

img_1835

下楼去吃早餐,

然后我们决定走路去看古堡。

img_3041

dsc_8299

img_3031

San Juan真的是说晴就晴,说雨就雨…一阵乌云☁️飘来,暴雨就降临。不过还好,我们找了个地方躲雨,大约20分钟雨就停了。

dsc_8532 dsc_8551

继续前行,走到了市政厅~

img_2031

dsc_8536 dsc_8544

终于走到市区了😂

dsc_8554

dsc_8647  dsc_8663

这时候已经很饿了,我们在yelp上找到了一家评分很高的吃mofongo的餐厅:Punto De Vista。

波多黎各是Bacardi朗姆酒的故乡,来到这里不免要尝尝。我们点了两杯Mojito cocktail(传统古巴的鸡尾酒),一杯passionfruit juice (热情果汁):

dsc_8588

Mojito喝起来很清新,薄荷叶青柠配上很纯的朗姆,立刻解了一身的疲惫。

前菜点了一份nachos,好大份😂都可以当主菜了…口感很好~

dsc_8590

终于吃到mofongo了!Mofongo就是大蕉做的饼,原材料是plantains(大蕉),因为波多黎各是热带海洋性气候,很适合种植大蕉。当地人把plantains当作土豆来食用,plantains大蕉和banana香蕉相比含有更多的淀粉,所以这里大蕉都是要煮了以后才能吃。

dsc_8595

我更喜欢吃虾的,garlic(大蒜)汁真的好香!

img_3013

波多黎各出名的还有豆子饭,西班牙语叫arroz mamposteao。每一粒米饭都非常饱满,混合了不同香料的味道,细细品味很有异域特色。

dsc_8600

吃饱继续向古堡前进~

img_3036

看到一辆旅行车向我们开过,马上就要到古堡啦!

咦!好美!

img_3032 img_3069

这里是Castillo San Felipe del Morro,中文叫圣费利佩海角城堡,这座城堡的一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这座16世纪建造的城堡得名于西班牙国王费利佩二世,西班牙语简称el Morro,中文是“莫罗要塞”。

img_2231

img_3052  我们在古堡逛了大半个下午,回程已经走不动了。发现古堡门前有免费的观光车可以接送到市区,太好了~

打了个uber回酒店,吃了个lobster roll,然后又跑下去游泳了。

Day 3

一大早就下去加勒比海滩游泳,很享受在大海里游泳的感觉!

dsc_9029

游完泳洗完澡,终于有机会好好看看酒店白天的景色。

dsc_9001  dsc_9230 dsc_9232 dsc_9233

热带雨林小花园:

有天鹅~~

img_3095 img_3114

还有满地爬的……

img_3123

退房后就去机场租车啦!我们租的是National的。本来是想去那个最大的森林看看的,但是因为怕蚊子,就没去了。

开往Farjado~

screen-shot-2017-01-01-at-14-03-50

租了一匹马,红得耀眼,但好司机却不打算超速,一路跑过来竟被几辆车追上,我们只好赶紧下车喂马。

dsc_9242

走66号高速,开过去一个小时,我们找了一家餐厅吃饭,名字叫El Varadero Seaside grill。谷歌地图暂时搜不到,可以在yelp上搜了以后用那个地址导过去。这家店真的要给五星好评!

dsc_9261

餐厅是在海港上,窗外都是游艇,环境赞~

dsc_9269 dsc_9275 点了一份fish broth (鱼汤) 和一份BBQ, 有吞拿鱼、鱿鱼、墨鱼、虾,主食是plantains大蕉饼,还点了一份豆子饭。

dsc_9335

鱼汤和豆子饭都忘了拍照,豆子饭真的是太好吃了!吞拿鱼也很棒~

img_2889

到酒店啦~Waldroft Astoria!

Check in还挺慢的…等了好久,估计是前面的人遇到了什么状况。

img_3163

放好行李,出来喝。在廖大师推荐下,我们点了Piña Colada,一种用rum兑coconut的酒。我和男盆友不喝酒,但这是我们喝过最能入口最好喝的酒😂 其实主要是只放了半个shot😅

Day 4

打开窗,被眼前的美景迷住了!Such a wonderful weather! ☀️

img_3168img_2911

fancy的电梯直通车~酒店的resort好多,整个区域好大!

IMG_3172 IMG_3170

早餐~

img_2938

最爱full breakfast, 但是卡路里也是满满的…😅img_2939

IMG_3174

吃饱喝足啦~坐船去Isla palominos岛!这是酒店resort的一部分~因为酒店没有自己的海滩,所以只好外包了一个岛,给住客去体验~

登船啦!

DSC_9368

海水真的是蓝的bling bling发光!

IMG_3224

租了一个大企鹅😳然而在海上却发生了一起惊险的事情!现在想想都后怕!

DCIM100GOPROGOPR2234.

阮先森一直抓着我的企鹅,但是我突然说“松开一下,我想自拍一张” 结果我就飘走了!在海上漂的超级快!阮先森一边游泳抓企鹅,可是推力却把我往外推!我真的吓坏了!因为我离岸边越来越远,本来说要抓住警戒线,但是脚没有勾到,一下飘出了安全区!阮先森大喊help,还好有几个ladies帮忙喊救生员,要不我真的要被拿去喂鲨鱼了😭😭😭

后来救生员开了一部摩托快艇来把我抓回去,前后不到二十秒…

太危险了,以后还是要注意安全!

在岛上有很多神奇的动物,超大的蜥蜴(其实学名叫什么?)、公鸡、马,都是满地跑的。也有很多entertainment, 比如mini golf, 乒乓球之类的。

回来以后在酒店吃了个饭。鸡、牛、鱼、全点了。

IMG_3003 IMG_3002 IMG_3001

吃完逛酒店,娱乐设施太多,真心看不完。这个👇 90度水上滑梯,敢玩吗?😅

DSC_9472 DSC_9475

吃饱了就要去kayak啦!心心念念的荧光湖!

IMG_3005

kayak真的是挺累的!从黄昏开始划,大概两个小时,来回耗了很大力气。

大家都是顺着一条灌木丛中的小河走,有领队在前后带路。一路可以看到一些闪烁的荧光,虽然很微弱,但也足以!

IMG_3015

度过愉快的一天!❤️

Day 5 返程

早晨😊

DSC_9487

DSC_9506 DSC_9508

在愉快的用餐之后,我们要离开san juan啦!

IMG_3253 IMG_3254

最后给马来一张相哈哈

DSC_9528

然后!然后!还不能走!

Why?

因为,来波多黎各还没有吃墨鱼饭(Black rice with Calamari)!这是必须要吃呀!再饱也要强行吃一顿!

于是我们顶着误机的风险赶紧开到downtown去找了一家评分很高的餐厅。

墨鱼饭墨鱼饭墨鱼饭!!!

DSC_9683

不失所望!真的是每一粒米饭都充满鲜味!好!好!吃!!!😍

我们来的是餐厅叫:La Cueva Del Mar,五星推荐,好吃不贵,餐厅气氛也很好!

点了Arroz con calamari, Flan de Coco, Arepa Bacalao, y Chuletas Fritas.

DSC_9681 DSC_9684DSC_9692

我们到的时候和服务员说稍微上菜快一点(虽然我们知道这是不太礼貌的说法),因为怕赶不及飞机,还要开回机场。确实上菜很快!满血复活了,奔向机场!

Screen Shot 2017-03-01 at 22.52.22

五天四夜的旅程结束啦~😊飞往费城,继续玩两天就回家~

DSC_9708

你可能也会喜欢...

2条评论

  1. 赞!

    1. 😋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