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威斯猩猩的约定🐒

Fairmont Le Chateau Frontenac: 春假魁北克城堡之旅🏰(2017)

今年(2017年)春假和阮先森时间错开了,我偷偷请了两天假,加上周末和一天的PD,凑齐五天假出发魁北克!很感谢遇到了一个超好的mentor,要不然就走不成了呢🙈

这次决定是否出行有点曲折。首先,因为当时我们还不知道OPT申请没有收到EAD卡的期间最好不要出国心急就定了机票,后来又问了学校ISSS,说是最好不要出去,搞得心里很慌。但是在网上看到很多学校都说OPT pending是可以出国的,理由是出入境都是f1身份,没有问题,之前有同学亲测有效。网上很多人也给了很多不同的解释,各路说法不一。

还是看移民局怎么说吧:

Can I reenter if my request for OPT is pending?

Yes, but traveling during this time should be undertaken with caution. USCIS may send you a request for evidence while you are away, however, so you would want to make sure you have provided a correct U.S. address both to your DSO and on the application and would be able to send in requested documents. Also, if USCIS approves your OPT application, you will be expected to have your EAD in hand to re-enter the United States. Like a request for further information, USCIS can only send the EAD to your U.S. address. https://www.ice.gov/sevis/travel

总结:鉴于我是刚刚把OPT的资料交到移民局,出国离我把资料递交上去只有13天,出国时间只有5天,不可能符合第一条“移民局问我要资料我收不到信,交不上去”;移民局也不可能这么快能把结果批下来,让我用EAD卡入境。所以还是决定出去玩,因为机票已经买了,也不想浪费。

3/17 Day 1 入住芳堤娜城堡🏰酒店

Fairmont Le Chateau Frontenac

从BWI (Baltimore–Washingt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飞YQB (Québec City Jean Lesage International Airport),

早上一早六点多的飞机,我们把车停在BWI机场的停车场,8刀一天,车位充足~

我们坐的是Air Canada的飞机,在Toronto入关+转机✈️。

在多伦多机场里面有一个Malton Airport Gallery!

  

里面……

快速逛完然后跑去PLAZA PREMIUM LOUNGE吃饱喝足~

 

继续赶路啦~坐的两趟都是小飞机,第二趟还是有螺旋桨的express!

很美的天空~

到了!~我的天啊🙃️ 一睁眼窗外已是白茫茫一片。零下12度的魁北克🙈

英法双语指示牌~我们到啦!

去魁北克最大的原因:👇

城堡~~~!👸🤴

真的好激动!本来我只是想来魁北克看看城堡,没想到阮先森就定了这里!真的能住在这个城堡里面呢~😍太幸福了!

最近一部韩剧《孤单又灿烂的神》超级火,是我的小伙伴拉我下水看的,我只看了一半多吧,因为我平时真的很少看剧…这部剧有很多画面是在加拿大拍的,其中魁北克,包括城堡酒店有男女主角很多画面!

嘻嘻:

一进来看到这个大门,真的就是剧里面一模一样的场景🙈我的天啊~身临其境的感觉!

check-in啦~

费尔蒙酒店的特色:带有一些现代复古的气息❤️。

这座城堡是1893年建成的,现在已经有120多年了。当时二战的时候丘吉尔和富兰克林召开的魁北克会议,就是在这座酒店呢!2000年的时候这座城堡卖给费尔蒙酒店集团经营。(info来自于百度)

下面这张就是我们的房间啦!

很漂亮呢!😍

Fairmont为住客准备了运动鞋和运动衣服~非常贴心呢!来之前联系好管家about衣服和鞋子的大小,行李箱里就不用多带一套运动服和运动鞋啦~真的是很方便呢!!给一百个赞👍👍

酒店用的是ROSE 31,lotion用起来不会很油,非常舒服~

仔细打量了房间一番,肚子竟然咕噜咕噜叫了起来。外面太冷了,我们只好点in-room dining,一份牛扒和一份pizza,先填饱下肚子🙈

吃饱喝足,到楼下逛逛酒店设施,还有一些小店~

这是酒店的守护犬,一只喜欢睡觉的狗🙈

这是女主寄信的地方,阮先森帮我按照剧里的画面拍了好几张,哎,差太远🙈

即将在这个城堡度过四天,想着想着就睡着了😪,太开心啦❤️~!

(最后这张图片来自google image) ❤️


3/18 Day 2 小香普兰街 Rue De Petit Champlain

这几天都在酒店吃早餐,享受一下美好的早晨☀️

一上来就是一杯香槟,我的天,是一大早就要把我们灌醉吗😂

Pâté: 肉酱

肉酱是法国人民超级喜欢的一道美食。就是将各种肉(鸡肉、猪肉、鸭肉、兔肉或者肝脏等等)制作成的酱。可以加上不同的风味,常见的有橘子、蜂蜜等等。

不同肉的质感不同,有些吃到口里就化了,带有淡淡的橘子香。非常好吃。

随后我们就出门了~外面好冷啊><

穿了超级多层的衣服和裤子……

遥望冰封了的圣劳伦斯河:

遥望~

城堡~

然后,就看到了这个:

 Glissade: 一项从雪地的高坡上滑下去的运动。

这里的glissade叫”Au 1884″, 从1884年就有的一个娱乐活动,已经有130多年的历史啦!

看起来大人小孩都很enjoy的样子,可是这个坡还挺陡的啊💦💦💦

阮先森火速冲进店里买了票,拿到了一个板子。然而我整个人都变成黑色了😳

好吧,现在我要拖着这个板子上山了。然后,然后,我要从这里滑下来😳

可不容易呢……板子丢了,人跑了。

终于上来了……

越来越陡了……

完全没有防护措施,三个板子的人准备好,人坐上去,旁边的小哥一喊3,2,1,立刻按下按钮,松开前面顶住板子的东西,我的妈呀!嗖的一下,人就往下冲了!这速度,可不是一般的快!还好我坐后面,抱着前面一坨肉,闭上眼睛,只感觉到完全失重的心跳,最后要到了,咣当一下!我的大头碰到阮先森的大头,痛死我了!

然后就到了。其实还挺好玩的😳,只是有点恐怖而已。

我的奖品😋一颗maple syrup snow candy。真的是超!级!好!吃!冷冷的天气里吃冰冰的糖,还是雪地里大自然的味道,real candy, 100颗星星好评!🌟

沉浸在honey的甜蜜之中,欣赏着城市的街景,看现代和岁月交错的痕迹:

古老的马车,和FedEx,在同一个镜框里竟是如此和谐。

阮先森不停地拍照📷:

哦!然后我们就去小香普兰街啦!

终于来到这个看了无数张照片的街了,随便拍都能拍出浪漫的气息~

(剧中女主角决定嫁给男主角的街🙈)

一条街很多吃的,法餐比较多,还有很多手工小商品,还有衣服、护肤品、蜂蜜、酒等等。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

其实我是去找这个小红门的!“孤单又灿烂的神”里面,男主角拉着女主角穿越的小红门,就在这里啦!

假装自己穿过去就到了韩国…但其实这扇门是假的!(揭发)

冬天的街不是很热闹,因为太冷了,但是有一些好玩的冰雕!

逛完了这条街,我们又去找剧里的圣诞店:

这一幕:

那就是在这家店!

好开心!很多可爱的圣诞树装饰物!超级温馨的呀!

逛完了,也消耗了很多体力,在转角处看到一家咖啡店,进去吃点小点心吧:)

在这样充满欧洲风情的小店,点心看起来都要可口很多呢😋

一块蛋糕两个叉,一人一口品味着蛋糕的味道,幸福感油然而生😊

❤️❤️❤️


3/19 Day 3 滑雪橇 Dog Sledding

今天去dog sledding!

魁北克附近有一些dog sledding的店,比较出名是这两家:

Home

https://www.leptitbonheur.com/en/dog-sledding-quebec-city/

里面包括很多雪地运动,包括dog sledding, fishing, …等等。

因为时间紧,所以我们通过酒店前台预定,来回车费(65刀),雪橇票(1小时65刀/人)。车到酒店楼下接,开过去不到30分钟。

在酒店先吃了早餐:

出发咯!导游非常风趣幽默,滑冰技术也很好🙈

酒店一出门他的鞋子就打滑了,结果他居然能平平稳稳地定住,完全没有摔😳

30分钟车程,路上远远地看到了结了冰的Montmorency Falls。也没有很壮观🙈可能离得太远了🙈也可能因为之前看了Niagara Falls?

到了以后租雪地鞋子,防止把鞋子弄湿。也可以租防水的裤子,不过建议穿一条防水运动裤来,就不用租啦!

我们一行人聚在一起,分两个语言组,一个法语组,一个英语组。

先听如何驾狗:

左转的时候重心在右边;右转的时候重心在左边;踩住踏板就刹车;

要叫叫自己的狗狗让狗狗熟悉自己的声音,这样它们会和我们亲近些😄

听完以后,就各自奔向自己可爱的狗狗们,一起享受这个穿越雪地丛林的过程!

出动啦!

一个人坐着,一个人站在后面控制方向和刹车,中途有一个break可以换人。

穿过那片森林吧!Go!

狗狗们跑得还挺快的!一下就冲过了森林。

可是狗狗们经常一边跑一边拉粑粑,噗通噗通地,完全停不下来🙈

还有一只跑到一半就想睡觉了😪

其实我发现,一共六只狗,只有前面一只狗是清醒的,其他都是在乱跑,叫停的时候继续跑,叫跑的时候东看看西看看。

那只靠谱的狗一定是队长,hey captain, 管好你的小弟们啊!😠

第一排,左边那只,最帅的,就是队长啦!旁边那只美人也是比较乖的!

经历了大约30分钟的丛林穿越,我们的战队凯旋了!

累坏了的狗狗们,是时候给你们公主抱了,哈哈👶

下来和狗狗们亲近,摸摸他们的头,他们应该是很开心的吧!希望大叔们今天能多给他们吃点好吃的呢!

然后我们就去看幼年的阿拉斯加和哈士奇犬了,小小只,真的太可爱了!

这是阮先森拍到的一支威武的狗,帅气!

很开心的雪橇之旅,gopro录了很多很多视频,记载满满的回忆❤️!


晚上在酒店附近吃了一家评分很高的意大利菜:

前菜是个特色,面包配橄榄油➕醋,可以轻轻用叉子划出不同的形状。

点了海鲜pasta:

和意大利饭:

两个都是超好吃!

吃饱饭已经是晚上啦。

漫步在城堡附近,

早上的游客都已散去,

街上连我们的脚步声都能听得见,

“天空跟宇宙太过深奥,

而眼前的爱是多么的美好”💗

晚安,童话般的魁北克🌛🌃


Day 4 休闲逛

今天是个周末,睡到自然醒,发现今天吃早餐的人好像多了些。我们旁边那桌也是从DC来的🙈。

今早有大虾和蟹钳,一早就鲜了一把!

上去以后磨磨蹭蹭收拾行李,因为今天要去住靠近市区的酒店,明天就要回家啦!

不过我们也没有忘记在离开城堡附近之前去吃一次法餐。

在小香普兰街上有一家叫Lapin Saute的餐厅🍴,是吃兔腿而闻名的,虽然天气很冷,但我们毫不犹豫跑过去吃了一顿。

法式兔腿和洋葱汤:

吃完在对面相隔不远的一家手信店买了两瓶加拿大梨子酒,甜甜的,很好喝。

后来我们就去Hilton Quebec了!

呀,房间望出去就城堡!

休息后,到楼下去游泳。好喜欢这里的泳池,是露天的,但是水温很暖。

从室内下水,游出室外。把头漏出来的时候,耳朵暴露在空气里冰冰的,但是身体却很暖,感觉太奇妙啦,好像在泡温泉呢!

游完以后,我们到23楼的lounge吃晚饭。

景色好美呢!

日暮降临即将降临了。一边吃着晚餐,一边看着天色渐渐暗下来,真的很享受呢!

魁北克的市政大厅:

冰雪覆盖的魁北克:

灯光亮起来的时候,仿佛这座城市就要开始讲故事了。

📖


Day 5 Back home🏠

这么快就到最后一天了,小长假结束啦!

喜欢这里的muffin,服务员很贴心的将一个muffin切成了四小块。

这样我们可以尝到不同口味的muffin,又不会吃不完啦!

吃完以后我们又去玩那个望远镜。看到了城堡上的魁北克旗,还看到了圣劳伦斯河对面小房子里的人!

嗯~看到了魁北克的城门!

要离开啦,很舍不得呢!

领略了魁北克人民的慢生活,又要回到马不停蹄的世界了🙈

机长已经ready了🙈

回程又是在多伦多转机,顺利入美国关,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再见啦,充满浪漫、古典、自然之色的魁北克!

我想我们应该还会来的!

👋❤️

你可能也会喜欢...

1条评论

  1. 肉酱好吃😋😋😋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