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威斯猩猩的约定🐒

缅因州露营之旅(2022夏)

6月下旬美东DMV地区出发缅因州,6天5晚的特斯拉road trip之旅,写下一些心得体会吧!

卢广仲《慢灵魂》

坐飞机去应该是最好的选择,毕竟路途遥远,但是我们刚好要去一趟纽约,还想去一趟麻省,所以就计划road trip。如果有5-6天时间在缅因,时间就非常充裕了!我们只有四天时间在缅因,行程很紧凑,最后走的时候特别想请多一天假,但是因为第二天的酒店已经订好了,想想就算了,下次再来吧!六月的缅因州真的很值得来,气温特别好!

我们的路线规划:

Maryland->New York->Portland, Maine->Acadia National Park->Massachusetts->Maryland

缅因州露营选址:

Campsite: Mount Desert Campground (极力推荐👍)

Road trip开启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真的太舒服了,特别是在没什么车的高速上,free了双脚,大大减少驾驶的疲惫。最近美东油价都在$5左右,小伙伴们都说加一桶油要近$100了。回来算了一下6天给车充电一共才$150多,而且还是在超充稍微贵点的地方充的,是不是很划算呢!!!

这次去缅因州,除了想放开肚皮吃龙虾,也想去体验一下真正的露营,过夜的露营😄!出发之前,什么东西都想带,车都要装不下了。也不够自信到底哪些是必需品,现在有了经验,总结一下camping有什么必备的吧!

露营装备:

  • 帐篷(我们用的是core 4-person的)
  • 充气床垫(买了sealy的queen size air mattress, 非常舒服,可调节床垫软硬程度,缺点就是重)
  • 被子(看camping的天气,我们这次去晚上10多摄氏度,是需要被子的)
  • 地布 Camping tarp(这个太重要了,防水防潮,必备)
  • 防水桌布(露营地有桌子)
  • 小扫帚 (营地桌上有很多飘落的叶子,风一吹又飘下来,清扫必备)
  • 防水洗漱背包/袋(去洗澡的时候把衣服浴巾放里面)
  • 延长插座 Extension Core (专门找了提供水、电的营地,这个插座很方便)
  • 做饭用具(看营地提供什么,决定带什么用具。我们还没勇气解锁不提供水电的营地😅,直接生火做饭这个技能还没有掌握😂。这个营地提供电,所以我坚持带了热水壶、电饭煲和一个平时吃火锅的锅。)
  • 天幕 or 网格凉亭棚 screen house (这个可以大大提升吃饭的安全性,没有虫子来与你共进晚餐,这次我们没准备,但我觉得这个太重要了,赶紧放入必备list)
  • 硬币(有的营地需要投币洗澡)
  • 口哨(急救必备)
  • 瑞士军刀(for safety,放在帐篷里)
  • 火柴盒(生火必备,最好是防水玻璃瓶装的)
  • 干木柴(这个直接在local买,不同area要烧不一样的木头🪵)
  • 洗漱用品
  • 衣物(雨衣必备)
  • 带点cash

Acadia 国家公园注意事项:

国家公园门票$30/车,进门的时候买票就可以。出发前请记得预约Cadillac Mountain看日出的停车位,好像提前十五天都可以约,$6/车,一定要记得!!我们没有做好攻略,提前两天都约不到了,太可惜了!😭

Day 1 出发纽约

出发纽约!去探望了刚出生的小侄子,还去了表哥的寿司店大吃一顿,然后纽约曼哈顿游车河一圈,开心!

Day 2 纽约->缅因州波特兰 Portland, ME

吃了个早餐就出发了,路程5个多小时,我开了一个多小时😁!

到波特兰啦~我们住在Hyatt Place Portland-Old Port,地理位置很好,离海港很近,步行范围有很多好逛的好吃的。波特兰停车随便一晚也要$50+,酒店有停车场只要$30,也有特斯拉充电桩,提前跟酒店说一下它就会把自己酒店的车移开让你充。

波特兰没怎么做攻略,只知道要去灯塔公园那边看日落。到酒店check in后,我们就下楼逛了逛。很多缅因周边的伴手礼店,买起来~

然后在海边找到一个餐厅,叫Portland Lobster Co.,海景不错,就决定在这里吃了。大家一定想知道缅因龙虾的价格吧~Here you go!

蒸龙虾根据重量价格也不同,1磅的$26.99,2磅$46.99,这个dinner是配玉米和菜的~我们点了一份lobster roll,$27刀不加税~一份一磅多点点的lobster diner,差不多也是$30刀,后来发现波特兰的lobster roll比靠近国家公园那边的小多了,所以还是去靠近公园那边吃比较划算。

接着打Uber来到了Fort Williams Park看日落。

凉爽的海风,拥抱落日余晖!

夕阳下的灯塔。灯塔是1790年乔治华盛顿时期建造的,当地人都引以为傲。

公园挺大,建议1-2小时在这边游玩,非常舒服!

旅人堆砌的石头雪人

不需要滤镜……

公园在日落时关门,关门前会有巡逻车在公园里做小广播,如果关门了,打Uber回去就要走到大门口去等车。还好也不太远!接我们的Uber司机竟然是一个作家,出版过小说,车头前面的这些动物都是他书中的人物。聊天发现他是10多年前从旧金山搬过来的,来缅因旅行的时候爱上了缅因,就裸辞了option trading的工作。现在在缅因弄点房地产生意,夏天接接游客,冬天就陪陪家人,偶尔去去酒吧,休闲过冬。

随心所欲的人生多好啊!

Day 3 Portland->Acadia National Park 波特兰到阿卡迪亚国家公园🏞️

吃完早餐,出发!我们先去whole food想买点木头生火用,可是木头太多了根本用不完,就还是在路上再看看吧!买了几串烤肉,准备今晚camping烧烤用。

途径Freeport, ME,那里有L.L.Bean最大的店,地址是95 Main St, Freeport, ME 04032,不是总部那个地址!我们去了总部那个地址,已经关门了。

L.L.Bean是我很喜欢的一家户外用品店,也是无意中逛街发现的,衣服价格亲民,主要是质量很好,看到这么大的campus,太激动了!

买买买之后继续往Acadia National Park开,快到公园之前开始留意周围卖木头🪵的地方。攻略说路边都能看到。结果无意中发现一个卖龙虾的店,名字叫Jones Lobster Company Holden。如果你也经过,一定要去吃!!!我们点了一份lobster roll和一份fried oyster basket,非常鲜美。这家的lobster roll也是30刀左右,oyster $20,但是比之后我们吃的任何一家分量都要大!写到这里,我已经又想跑回去吃一顿了🤤。

在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卖木头的,快到的时候稍微开慢一点,价格都是$5-6差不多,只要把钱放进信箱里就可以了。我们没带散钱,进去找店家换,但店家要我们买东西,我们就买了个sparklers的烟花😁。

备好🪵,我们继续出发了。一直开到Mount Desert Campground,check in!然后发现,其实这里就有木头卖,哈哈哈哈哈哈哈…

Check in的小哥给我们了一张campgroud的地图,看起来挺大,有gathering place早上提供付费咖啡和早点。

这里环湖,还有租船服务,我们本来打算第二天来租个车船划一划,结果遇到下雨😅。

一路进来都能看到一些已经入住的伙伴们,心里觉得特别踏实😄。

这次营地订晚了!只剩两个位置,如果下次来一定要订一个湖景房的位置😁。

找到我们的营地,根据提供的电和水的位置,先确定好布局,然后把帐篷和天幕支起来~

最后插上电,大功告成!👏 这边是这种三角插座,有需要的记得带上转换头吖!

淋浴间和厕所很干净,感觉比想象中的露营好多了!热水澡是$1/五分钟,要投币(quarter)才能洗哦!记得带quarter啊

安顿好,我们就出发去买龙虾回来煮饭了~网上说如果要自己煮饭的话Parsons Lobsters这家店不错,它不提供steam服务,只卖live的生鲜。离营地也很近。龙虾价格每天都会根据供需浮动。这次我们决定先买一只小的,试试水,老板说可以买没有钳子的,更便宜。然后帮我们随便抓了一只钳子很小的龙虾。他说龙虾钳子断了还能再长回来😳。

回到营地,生火煮饭啦~还好提前做了功课,阮先生生火一次成功!秘诀就是,先放两根大的木头🪵在底下,中间架一些细的干树枝(保持空气流通),再放一些助燃的东西(我们用了报纸),然后再加两根大的木头在上面。

木柴味好香啊~~

然后我做了一个粤式经典菜,蒜蓉粉丝蒸龙虾,卖相很一般,但很鲜美!😋再煮上自备的杂粮米,中式菜系才是最爱。

夜幕降临了,空气冷了起来,大概17、8℃度的天气,没有夏日的炎热,清爽宜人。洗了个热水澡,换上睡衣,我们就在这静谧的空间说说话,吹吹晚风,听听虫鸣,和家人聊聊天,多么惬意!

Day 4 Acadia National Park 阿卡迪亚国家公园🏞️

哇,户外的一晚睡的可香了,早上是被鸟叫声叫醒的,露营比想象中要好太多了!洗漱后我们去最近的supercharger充电,很可惜营地的充电桩somehow不可以充🔋,转接头不对😅。然后吃了个麦满分,就出发国家公园了。今天下午要下雨,早上赶紧出去转转。

看到一个overlook的地方,停下来拍拍照。Hello 大西洋!一望无垠的大海!

停留片刻继续向前,看到国家公园的标牌,要进公园咯!

公园其实不大,开车1个小时就能转完,我们开到Sand Beach那边,有停车场,但不好找车位,最后在路边找到了一个。停好车一路往Thunder Hole沿海走,海风吹的太爽了~今天是阴天,虽然没有蓝天白云的风景,但暴风雨来临之前的天空也别有一番滋味。

乌云密布的海岸
与海浪玩耍的青年
Thunder Hole 等待雷声的人群
Sand Beach 海滩嬉闹的孩子
被抓拍的我 😄

感觉要下雨了,我们开回到昨天买龙虾的店,Parsons Lobsters,今天搞了四只龙虾来尝尝,两个大一点,差不多两磅,两个小一点,一磅多的。分别用来做姜葱炒龙虾和清蒸龙虾。

回去做午饭的时候下雨了,我们买的天幕太矮了,遮不到桌子,灵机一动决定在帐篷里做饭,哈哈!

大功告成!我比较喜欢吃软壳蟹,因为壳咬一咬就开了,吃肉方便,但阮先生更喜欢吃硬壳蟹,因为肉质更有弹性。就像龙虾老板说的,各有所好,不同的龙虾要用不同的做法~

吃饱饱后休息片刻就去Bar Habor逛逛,街趴停车位很好找。街道两边的小店都很好逛!跟着网上的推荐,去吃了Ben & Bill’s Chocolate Emporium的冰淇淋。里面有龙虾口味的冰淇淋!里面有真的龙虾肉🙈。试了一下,感觉味道很奇怪,就没有点。问店员喜欢什么口味,店员说喜欢蓝莓🫐味的,试了一下,立刻爱上了这个味道!奶香超浓,很有质感,太好吃了!

还推荐The Stadium, Bar Harbor家的蓝莓派,因为是比较小份的一整个派,我们只想尝一尝,这个size刚好~

逛完Bar Harbor的小店,我们回到了营地准备炖了早上买来的最大的两只龙虾🦞。

清理龙虾,按照Youtube上面的视频指引,处理完后就要炖掉它们了🙈。

红扑扑的大龙虾来了

在美国殖民地期间,龙虾其实是泛滥的,那时候穷人才吃龙虾,甚至会把龙虾拿去当猪饲料。18世纪80年代后,随着交通工具的发展,龙虾可以被卖到其他国家或城市,因为过度捕捞,龙虾又物以稀为贵了。

龙虾卡路里低,是omega 3不饱和脂肪酸的来源,偶尔多吃点,也是好的😁。

Day 5 Bar Harbor + 回程

起床后来到营地的Gathering Place买早餐~

一杯咖啡加上一个blue berry的甜甜圈🍩,开启新的一天。

没有卖相,但很好吃的蓝莓甜甜圈

今天就准备回程啦,这个营地是2天起订,但2天真的太少了,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多住几天!

收拾东西咯!Camping的原则就是,带走一切垃圾,就像你从未来过这里一样。

本来如果计划的好,今天早上可以去Cadillac Mountain看个日出的,但是我们没有做好功课,要提前至少半个月预定sunrise parking的停车位,错过了。我们还是开上去想看看能不能现场买票,结果还是不行,所以只好绕道而行了。

顺路去看了一下Jordan Pond,如果时间充裕的话,那里停车位还挺好找的,停下来再走去一下Bubble Rock看看。

今日天晴☀️

下山后再次来到Bar Harbor买了昨天买的几个伴手礼,然后在这边的USPS买了邮票,给爸妈寄了张明信片~

差不多也中午了,出了Acadia这个岛,过了桥,就会看到Trenton Bridge Lobster Pound这个龙虾店。网上都推荐这家店,那必须要来打开一下。我们来的时候是周日,刚好不开门,现在可以来试试了。

这家店是用木柴烧的火水煮的龙虾,我们点了一个2磅的cooked lobster和一个lobster roll。Lobster roll 分为两种,一种是冷的(配蛋黄酱),一种是热的(配热黄油),之前吃的lobster roll都是冷的,这家店是主打热的龙虾卷🦞。

在餐厅点的两次steam龙虾都是hard shell(硬壳)的,点了一次小的,现在试试大的。上菜啦~

好大一只!哇,龙虾钳子都有手掌那么大😍。

不像软壳龙虾,硬壳龙虾的肉质比较有弹性和嚼劲,吃起来满满的肉感,大满足!之前龙虾老板说,2磅以内的龙虾比较好,超过2磅清蒸就没有那么嫩。这家店我们点完后拿去蒸,差不多整了有20多分钟,我感觉是蒸太久了,要不然可能会更嫩一些!

再说说热的lobster roll,我觉得夏天还是吃冷的😋好吃,冬天的话我会选择热的lobster roll。都尝尝,挺好的!

缅因州的行程结束啦。一路向南,开往Ashburnham, MA,阮先生说带我回他的母校逛逛。

一进学校就被暮色中古老的校园吸引了。这座1865年建校的高中,满满的岁月的痕迹。这是一座艺术造诣很深的学校,范玮琪也在这里读的高中。

毕业十周年,I am so proud of what you have achieved,愿你再接再厉,愿我们同舟共济。

今晚在这边stay。🌛

你可能也会喜欢...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