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威斯猩猩的约定🐒

新奥尔良五天四夜之旅✈️ (New Orleans, LA)(2018)

第一年工作每天真的是有做不完的事,现在终于放假了。经好多朋友推荐,2018年的春假选择了去New Orleans(新奥尔良)!

新奥尔良在美国南部的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3月末4月初的新奥尔良天气非常好,大概20℃度左右,阳光正好,有微风,既不会感到炎热,也不会感到湿冷,春天的气息。

简单回顾一下我们的行程:

乘坐的航班:Delta 达美航空公司

飞行路线✈️

去程:罗纳德·里根华盛顿国家机场–>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新奥尔良路易斯阿姆斯特朗国际机场

回程:新奥尔良路易斯阿姆斯特朗国际机场–>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巴尔的摩华盛顿机场

DCA–>ATL, ATL–>MSY; MSY–>ATL, ATL–>BWI

酒店住宿🏠:

新奥尔良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New Orleans), 1晚

新奥尔良罗斯福华尔道夫酒店(The Roosevelt New Orleans, A Waldorf Astoria Hotel), 3晚

必吃清单🍮~:

  1. Beignet (法式甜甜圈)
  2. Oyster (烤的和生的)
  3. Gumbo (一种秋葵浓汤饭)
  4. Crawfish Étouffée (小龙虾浓汤饭, Cajun and Creole cuisine)
  5. 鳄鱼肉
  6. 炸蛙腿
  7. Po boy (三明治)
  8. Muffaletta (三明治)
  9. Jambalaya (一种有一点辣的西班牙式和法式混合饭)
  10. HURRICANE (Strong sweet 朗姆酒)
  11. 甜点 Banana foster or Bread pudding

行程📖:

Day 1: 橡树庄园 Oak alley Plantation

Day 2~4: 新奥尔良法国区 French Quarter

(p.s.其实我们效率是很低的🙈四天只去了两个地方…但我们主要是休闲游哈。我们没有去Swamp Tour看鳄鱼之类的,因为之前已经在别的地方已经抱过鳄鱼,所以就没有安排。如果对鳄鱼有兴趣一定要去看一看哈~)

第一天:橡树庄园(Oak alley Plantation)

早上7:00的飞机,先飞亚特兰大,然后飞新奥尔良。一大早就起床了。在Delta的休息室候机。

休息室的东西都打包好了,很方便,如果来不及还能直接拿了就走。

登机啦~~估计能在飞机上看到日出!🌄

到达后当地时间早上11:09!新奥尔良和美国东部有一小时的时差。机场出来后,往Ground Transportation方向走,去租车。外面好热啊🙈!

本来是没打算租车的,因为我们只安排了在法国区附近的住宿。但是想想法国区3天时间游玩应该足够了,就租车去看看橡树庄园。机场开车过去大概要50分钟。

在机场附近Yelp了一下吃的地方,决定去【Harbor Seafood & Oyster Bar】。竟然半路看到了一个Cafe Du Monde! 法国区附近有一个总店,那里每天几乎都要排队才能吃到,这里好像没什么人!

不过我们也没有去吃,一下飞机就想来一打新奥尔良烤翅!哈哈哈,可是新奥尔良是没有新奥尔良烤翅的…我们还是去吃这里的特色——生蚝吧!     

南方消费非常便宜实惠,分量又大!太符合吃货的胃!

一打生蚝!非常新鲜,一点也不腥,比西雅图和波士顿当时吃的都要好吃,估计也和季节有关。

点了一个鳄鱼肉大盘(Swamp Platter),里面有炸小龙虾肉、炸鳄鱼肉、炸蛙腿、炖小龙虾肉、乌龟汤和Cajun特色的鳄鱼肉香肠…读着菜单都觉得很重口🙈但还是点了,因为当时看推荐说这些都是这边的特色,还是好奇要尝尝看。很多人说广东人什么都吃,其实美国南方人民在吃的方面也是毫不忌口嘛…

味道怎么样?嗯…其实经过美国人民用同一种面粉、同一种调料、同一种做法(炸)后做出来的三种不一样的肉,吃起来好像味道都差不多……😅至于乌龟汤,在被某人硬逼后塞了一小口在嘴里,啥味道也吃不出来,感觉就是一口cheese味的浓汤😳。

吃饱后出发!一路都是绿色,很养眼。

橡树庄园到了。赶上复活节~门口立着可爱的兔子的欢迎门牌。

一进来就看到了网上大家拍了很多很美的照片的林荫大道。两边都是有几百年历史的橡树,非常粗壮。

游人还挺多,不过大多数是老年人🙈

这就是那栋豪宅啦!大家都排队要进去看。可惜大夏天的我和阮先森都不想排队,所以…我们就掉头走了。

景色很好,阮先森说我们飞个飞机上去看看吧。我也挺好奇这个庄园到底有多大,所以我们就把车停在停车场,然后选了一片空旷的地方起飞。

超级美!!这样就看到了密西西比河!庄园的地理环境真好呀。

      拍了很多视频,但是没法上传到这儿,哈哈。

飞完三块电池,我们就回机场还车了。

机场有直接到市区的大巴,就从ground transportation出来就有,非常方便。我们到市区下,然后坐了个叮当车(Streetcar)到酒店。其实就是为了体验一下,叮当车上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太挤!!估计是晚上到了,大家都要出来娱乐了。下次再也不坐了…

 

酒店check-in~

酒店楼下有家yelp四星的寿司店【Tsunami】,晚上的环境很不错~西式+日式fusion,超赞。

  

吃饱啦~回去时酒店楼下刚好看到有人在拍电影。可惜没看到是哪个明星。      晚上的人实在太多了…路上其实还蛮多醉醺醺的人。还是赶紧跑回酒店待着吧。       😴


第二天:新奥尔良法国区(French Quarter)

今天是复活节,French Quater这边刚好有很多游行。可惜我们都不是喜欢热闹的人,直接忽略游行,睡到brunch时间才出门。一早先check out了酒店,行李搬到The Roosevelt New Orleans。

然后去吃了传说中的beignet,一种法式的油炸点心。没有去最出名的Café du Monde吃,路上遇到了【Cafe Beniget】这家店,先去试试。

味道挺不错!口感好像甜甜的油条一样,但比油条吃起来稍微硬一些。

配上一杯冰咖啡,听着现场爵士乐,很休闲自在。

 

吃饱后沿着街道往前走。

到处都有爵士乐~~🎵

到处都有穿着光鲜的人们~

随处可见的马车~好像圣安东尼奥的街道。

来到了Jackson Square~

新奥尔良的主菜系是Cajun Cuisine,晚上在【Gumbo Shop】吃的。点了一份seafood gumbo,一份jambalaya,还点了一杯Hurricane鸡尾酒。Gumbo其实就是秋葵汤盖浇饭,没想到秋葵还能这样吃,配上米饭还挺好吃的。Jambalaya是一种什锦饭,由熏香肠、虾、肉等等食材和米饭炖成的。

夜幕渐渐暗了下来,但行人却越来越多。

本来想穿过那条最出名的Bourbon Street, 但是我们走了它不到一分钟就赶紧拐到另外一条street往回走…因为实在太多喝酒的人😳太可怕了。我们快速前进,然后回到了酒店。

阮先森竟然订了一个suite!太开心了😄

进门是客厅~穿过客厅走廊有一个化妆间和一个洗手池。穿过走廊就是客房啦~

 

舒服的床~

之后我们跑到酒店的游泳池那边逛一逛,这里竟然有大的五子棋和国际象棋,我们就在这里切磋了几盘。

😴🌃


第三天:今天关于吃🤤

早上起来已经很晚了,在酒店楼下的cafe店随便吃了点,点了一杯Cafe Au Lait和杏仁派和一个巧克力🥐Croissant。

阮先森还偷偷送我一颗爱心巧克力,哈哈😄。

中午约了朋友吃饭,她碰巧也在New Orleans,哈哈,好有缘!

这家Yelp上5000+四星评价的Acme Oyster House,每时每刻都要排队🙈还好朋友和她老公起得早先过来排队,要不估计又要泡汤了。

一进门就闻到超级香的炭烤生蚝的味道,味蕾一下被唤醒!

我们点了一打chargrilled oysters,一打fresh oysters,果然名不虚传!!超级好吃!!!

然后主菜我们点了一盘软壳蟹(soft shell crab)、一份seafood gumbo,和一份soft shell crab platter。软壳蟹好好吃呀!

还有一份soup of the day!

吃得饱饱…然后我们就在french quarter散步,逛一些小店,买了一些纪念品(冰箱贴、明信片、辣的巧克力…)。

穿过Jackson Square,往上走就能看到密西西比河。这里可以乘坐蒸汽船(Steamboat Natchez),在船上享用晚餐。

之后又来到了寿司店【Tsunami】,上次看到他们家有happy hour,赶紧来!

我们坐在吧台,点了一杯sake尝一尝。然后点了鱼生。第一次吃escolar和lemon fish,两个都超级好吃。

师傅正在烤炙~

点了一些寿司。

点了一份fatty tuna,之前去日本吃了fatty tuna后念念不忘,可惜这一家的fatty tuna还是不够肥美(但是应该比较健康,哈哈)。

大🈵️足~


第四天: French Market

一早来吃【CAFE DU MONDE】的总店,好多人排队,但是速度也很快。

爱上beignet了~😍

男女老少都来吃~

吃饱后我们准备去french market逛一逛。沿路有很多手工艺品店、咖啡店、酒吧等等,很多可以逛的。路上看到了现场做这种叫做”Praline”的甜甜的小点心的店。店里有些可以试吃,我们买了一些回去送朋友。

接着就走到French Market了。

说实话,里面东西太少了🙈。market很小,如果不吃东西的话十几分钟就能逛完。

里面大多卖手工艺品~

一路逛回Jackson Square附近~到处都是画家和爵士乐队~

进去教堂看了看。

逛油画店~

把French Quarter想逛的都逛完了,明天就要返程啦,多么悠闲惬意的一天~~😊


第五天:返程

中午吃酒店里的【FOUNTAIN LOUNGE】,一家1938年就开了的lounge,当时拥有“’casual and carefree as a night in Paris’“ 的高度评价。

早上我到健身房跑了步,阮先森就说给我in room service,so sweet!

把list里一些必吃的但是还没吃的补全了!

Bread Pudding(面包布丁):

Oysters Po Boy (生蚝三明治,路易斯安那州一种传统的三明治):

 

还点了鸡翅、水果挞和薯条🍟。

再见了罗斯福酒店~👋

去机场了~最后竟然在Delta的Sky Club里吃到了Muffaletta(也是新奥尔良很出名的一种三明治),吃货list完美清空!所有必吃的东西都吃到了!心想事成~

起飞了~遥望密西西比河,再见New Orleans~👋😘

你可能也会喜欢...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