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生活🍀

美国境内工作签证转换的经历 H1B Visa Transfer

H1B分为cap和non cap的,cap是每年4月经过抽签拿到的配额,non cap不用抽签,是一些政府/非盈利组织提供的工作签证。cap的可以转换到不同公司,non cap的只能为为你申请签证的公司工作。

H1B Transfer需要的材料:

  • i-797
  • 过去的EAD卡
  • 地址证明
  • 本科/硕士等学历证明
  • 成绩单 (国内成绩单需要认证)
  • i-94
  • i20 (全部)
  • 个人简历
  • 护照首页/签证页/出入境盖章
  • 最近两张paycheck
  • 证明专业特长的certificate
  • marriage certificate/birth certificate (如果要给spouse/children转h4的)

H1B转换的流程大概是这样子的:

律师先跟你收集资料,然后file LCA。LCA拿到(需要7个工作日)以后,律师写petition, 新雇主review petition, 签名,这时律师才真正递交你的case到USCIS。过几天就能拿到receipt,根据不同case不同approve时间也不同。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在没有辞掉旧工作之前,新雇主为你办理h1b是”transfer”, 这时候只要拿到receipt就可以开始新工作。但辞掉旧工作后,在美国境内有60天grace period可以停留,这期间办理h1b transfer要file新的application,这时候拿到receipt不能工作,要等到approve后才能工作。

本人H1B cap,3月4日拿到新工作的offer,HR说正常预计3月23日收到h1b pending receipt,我就跟我的原雇主说了resignation date 3月20日,因为我的职业是老师,middle of the school year 有很多交接任务要做,所以还是提前跟原雇主说好了…结果,今年遇到Covid-19,一切都没有按照既定的日子😂,太!曲!折!了!

律师3月16日file LCA, 本来说拿到LCA立刻file priority case,这样大概9天(LCA 需要7天, receipt 2-3天就能收到) 就能拿到receipt开始工作,结果…因为Covid,3月16日寄出LCA的当天USCIS暂停了加急服务…😂律师又重新找employer申请regular petition的invoice,3月25日拿到LCA, 4月3日才邮寄全部材料到USCIS。

4月16日收到了USCIS的receipt notice,查询发现USCIS在4月6日收到了我的petition。

律师说如果新雇主在我辞掉旧工作之前(3月20日之前) file了LCA,那么h1b还是属于transfer,拿到receipt就可以工作。网上很多说不行的,其实可以!如果想在新旧工作转换期间休息一阵,我觉得这个是比较好的。

网上还说,一般的律师会让你拿到USCIS给的receipt后开始工作,但也有一些律师表示只要拿到寄出USCIS的邮寄receipt就可以工作。我这边的employer急着要我开始,所以他们拿到邮寄receipt就让我开始了。

拿到notice,这还没完,今年这个疫情,遇上不友好的移民政策,又说要更加严格审理H1B,拒签率30%…后来又说提高LCA工资标准,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的case也被REF了。5月15日收到Request for Additional Evidence,而这个notice在4月30就发出了…具体是什么也不清楚,律师说只需要工作单位提供就行了。一般要在30天内回复这个补充材料。

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终于在11月6日收到了approval…!所以,整个境内transfer从开始到approve用了8个月的时间🙈。

令人惊喜的是…我是h1b第二年,本来transfer到新公司应该是给多一年的时间,然后到第三年才申请延期(多3年)。但是!这次transfer竟然直接给我延期了3年!🙈 本来延期只能在过期前6个月申请,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

Anyway,祝大家转换顺利!!!🍀

你可能也会喜欢...

4条评论

  1. Curious panda 说:

    请问你3月20日辞职后到11月H1B transfer期间通过这几个月时间,还是算之前H1B的身份吗?可以回国休息之类吗?

    1. 不算之前的H1B了,因为我已经辞职了,前雇主revoke了之前的H1B。

  2. h1b transfer就是会自动延期的。

    1. 原来如此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