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威斯猩猩的约定🐒

马尔代夫🇲🇻港丽岛 (Conrad Maldives Rangali Island) 蜜月之旅 (2019)

前阵子看了The 4-Hour Workweek这本书,里面谈到mini retirement,我非常赞同。在还没有条件free自己的work time的情况下,遇到假期,就赶紧行动吧!感谢阮先森的boss也非常通融!在家人的支持下,honeymoon之旅,我们去马尔代夫🇲🇻(小时候看杂志就一直想去的地方)!

2019圆梦之旅开始啦~~~

马尔代夫是位于印度洋的一个岛国,面积约300平方公里,是亚洲最小的国家。它由26组天然环礁组成,有1000多个岛屿(所以说选岛麻烦)。这是NASA拍摄的卫星图,俯瞰马尔代夫的环礁,真的太美了!

(Credit to:https://en.wikipedia.org/wiki/File:Maldives.visibleearth.nasa.jpg)

马尔代夫的首都马累(Malé),拥有这里最大的交通枢纽——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MLE)。大多数人都会在这里降落,然后根据度假岛屿的远近乘快艇或者水上飞机到达度假岛。

根据自己旅行的兴趣点和预算来选岛,我们选岛并没有费很多时间,因为之前已经有过深潜体验,在台湾之旅又计划了出海看海豚,所以不打算做水上活动,来马尔代夫就想来这边看看全球第一家海底餐厅(Ithaa Undersea Restaurant),并且好好放松心情过过慢生活。所以我们毫不犹豫选择了Conrad Maldives Rangali Island(港丽岛)。

港丽岛位于首都西边的阿里环礁(Ari Atoll),这片环礁一共有81个岛屿。在这边5-12月是潜水或浮潜观赏鲸鲨的最佳时间,1-3月是旅游旺季,12次年4月是前往阿里环礁北部欣赏锤头鲨的黄金时间。

马尔代夫对中国公民是落地签,下飞机后入境,当时我还以为要交签证费,突然想起来说没有换钱呢,结果海关什么也没问,直接盖章,就过去了。下午之前到达马累的话都可以坐水上飞机直接到达度假村,如果是晚上到达的话就要在马累岛上先住一天,第二天早上坐水上飞机过去。

首都马累(Malé)街景

水上飞机

机场出来后会看到很多酒店的小柜台,找到Conrad的柜台后专门有人带我们去check in,又是热情问候又是帮忙拿行李的,服务非常好。他们帮我们打好登机牌、check in行李,然后Conrad有小巴车接我们到休息室等候。

休息室里有小点心、水果、饮料提供,还有浴室。看到中文的spa介绍,服务员说如果在休息室里预定的话可以享受85折优惠,还可以多送15分钟的按摩。于是预约了一个当天下午2点的romance单人spa retreat。

休息过后,小巴车又把我们带到了水飞机场。终于要起飞啦!

酒店很贴心地准备了耳塞。行李也已经在飞机上放好,跟着队伍登机就行了。

非常美!在飞机上看到了大大小小的岛屿,以及完全不用滤镜的果冻般的蓝色~~

30分钟左右到达!

一下飞机就有一排工作人员迎接我们。每间房都有一个管家,带我们到休息室,给我们送上一杯夏日冰沙,并热情地讲解酒店的设施。随后,我们搭乘酒店内的小巴到前台check in。因为岛太大了,去不同地方都要走好远。但好处是小巴可以随时叫,只要打电话给前台或者管家,就会帮忙安排,给个小费就行。

然后跟随管家继续坐小巴到达我们的房间——420号水屋。

水屋

Conrad度假村分两个岛,中间由一座栈桥连接。水屋位于Rangali岛(俗称“港丽岛”),共有50套水上别墅。房型从低到高等级排列依次有:

沙屋:Beach Villa➡️Deluxe Beach Villa➡️2 Bedroom Deluxe Beach Villa➡️3 Bedroom Beach Suite

水屋:Sunrise Water Villa➡️Sunset Water VillaSuperior Water Villa➡️Grand Water Villa➡️Grand Water Villa➡️Premier Water Villa➡️2 Bedroom Grand Water Villa➡️2 Bedroom Gangali Ocean Pavilion

价格从$750到$4000美金/晚不等,看入住时间,具体房型看官网。才注意到,其实Hilton官网的图片就是马尔代夫的2 Bedroom Rangali Ocean Pavilion with Pool

我们订了三种房型:分别是Sunset Water Villa with Pool(水屋)、Beach Villa(沙屋)和Deluxe Beach Villa with Pool(沙屋)。

幸运的是,我们的Sunset Water Villa被升级为Grand Water Villa了!网上说这边很少被升级,估计我们来的时候是淡季吧!下面这个就是幸运之神光顾的小屋了👇。

进房间啦~

管家给我们介绍了一下房间内的设施,随后行李也送来了。房间很大,设施齐全,我已经兴奋不已!

外面的景色太美了!宝蓝宝蓝的海水,延伸处渐渐弥漫成了无穷的深蓝。这个下午就待在这里,阴凉的伞下,发发呆,真好!

完全不用滤镜的海景

泳池可以调节水温,晚上还可以发出不同颜色的光。晚上亮光时候还吸引来了一只小螃蟹🦀️,后来它掉进泳池里了,阮先森使用了渔人魔法将它放回了大海,哈哈,其实就是找了个雨伞把它弄出来🙈。

泳池旁边有个楼梯可以直接走下去浮潜。我们带了浮潜工具,在岛上也可以免费租借的。下午的时候去浮潜了一下,但是浪太大了,我们下水没多久就起来了。

当橙红给了墨蓝最后的余温,印度洋开始唱歌了。

重温照片的时候,依然能感受到海浪声就在我们耳边拍打着。世界仿佛只剩下我们俩,无穷的大海没有尽头。一切都这般美好。

浴缸放好水,准备泡一个泡泡浴(自己带了Lush的泡澡球)。酒店还提供了火柴和蜡烛,夜幕降临后点上蜡烛,实在太美了💕。

再开上一瓶香槟,加上台湾旅游时买的零食,边泡澡边吃喝,so relaxing!😍

Spa 体验

因为房型是是retreat water villa,带独立的spa间,所以按摩师会带着工具来到房间做spa。足不出户,面朝大海做spa的感觉,amazing!之前做spa都是闭上眼睛听着音乐脑补大自然的画面,这次的spa睁着眼睛就能看到无边无际的蓝。有时候还能看到一群鱼在海里游来游去,实在是太奇妙了。

我的疗程包括全身按摩和脸部按摩。按摩师是当地的马代人,她说她在这个岛上班,她丈夫在另外一个岛,一个月才能见一次,真不容易呢。

这次的spa体验实在是完美!💯

海底餐厅🍴

“Ithaa”在Dhivehi语中是“珍珠之母”的意思。它是全球第一个海底餐厅。可以容纳14位客人。之前这边只有午餐、晚餐选择,现在多了一个早上11点-12点morning champagne($100/person)的选择。

在我身后的就是Ithaa餐厅了。海水清澈到站到那儿就能看到海底下隐隐约约的餐厅——大玻璃房、有几张木白色的桌椅,还有许多鱼在玻璃上游来游去。

 到了餐厅后,服务员给我们稍微讲解了Ithaa的建成历史,然后给我们鸡尾酒或果汁的饮品。Ithaa在2004年于新加坡建成实体后,花了16天时间运到Conrad度假村。据说有20年的寿命。除了海底餐厅外,还有一个海底套房,五万美金一晚,土豪们可以自行安排下,哈哈😉。随后服务员便带我们下楼。

昏暗的旋转楼梯,大约往下走5米的距离后,一刹那,一抹梦幻般的蓝映入眼帘。

这里有个小tips。网上有人分享说,在服务员介绍完餐厅的历史后,如果你想在餐厅里拍到没有很多人的照片,就第一个下楼。这样就能捕捉到只有你一个人在餐厅的瞬间。并且下楼后是自由选择桌子,如果你想拍出c位,就把鸡尾酒或果汁放在中间那个桌子的位置👇。当然咯,如果你只是想体验一下,那么坐哪里都可以。

不到正午的阳光很温柔,透过玻璃照射到餐桌上,给食物增加了天然的色彩。鱼儿仿佛也在看我桌上的美酒佳肴,可惜子非鱼,焉知鱼之乐呢?

服务人员很热情,给我们讲解了不同季节的鱼类变化,还主动帮我们拍了几张照片。我们给了他很高的小费,因为想等到最后人群走的差不多的时候,再让他帮我们拍一张后面没有人的照片,就是本篇封面的那张了。记得用全景模式拍呀😉!

完美的用餐体验💯。

沙屋

度假村的中心位于Rangalifinolhu岛,有100座沙滩别墅。标准型沙滩别墅大约150平方米,所有房间都带露台和露天浴室。

除了水屋,沙屋我们也体验了一把。换房的时候不需要拖着行李,一切都可以留在原来的房间,只需要到前台去拿钥匙,然后服务人员会帮我们把行李“瞬间转移”。

预定的时候为了体验不同的沙屋,阮先森定了一个Deluxe的,一个普通的Beach Villa。区别是普通的是联排的,阳台出来能看到隔壁家的阳台;而deluxe的更大,是独栋的,私密性非常好。deluxe的不仅有自己的泳池,后院还有额外的大床和摇摇椅。可是事实证明呢,没必要花多点钱去定deluxe的,因为我们大床也没用,泳池也没游,都直接去海里游了。所以如果有机会再来的话…嘿嘿,那我会选择普通的那个就行。在Deluxe之后还有Junior Beach Villa, Beach Suite, 面积越来越大。下面这个是Deluxe Beach Villa的。

管家带我们入住沙屋,行李已经比我们先到了。

阮先森安排了今天honeymoon的花床~😍如果结婚1年内来的话,只要给他们看看结婚证,就可以免费帮你布置花床,还送一瓶香槟、巧克力和一些水果(我们刚过一年,但是国内婚礼是12月办的,问他们婚礼日期行不行,他们说可以,哈哈,条件也不是很苛刻)。这个在预定完酒店后可以email沟通。花床的布置的花和叶子都是岛上自己种的,我们有一天一大早去打网球的时候看到有工作人员在采撷。

屋子的后院~~有一张大床,还有dyson的风扇,午睡一定很舒服!

屋子的前院有泳池,还有满满的树荫,很凉快。

顺着泳池往前走就是一片私人海滩了。

看到这远处的蓝色了吧,太美了!我们的房号是135,刚好出来有一个吊床。高高的椰子树,无需滤镜的海水,就是想象中的样子!

下午在海上浮潜,然后洗个澡、喝个下午茶,从房间走出来散散步,坐在吊床上看日落。

忘掉工作,静静享受这无人打扰的时光,真好!

浮潜

我们非常enjoy自己去浮潜,而且真的是看到很多鱼!Gopro录了一个小视频,记录这一刻😊。

在岛上我们看到了很多海洋生物,知道名字的有魔鬼鱼、鲨鱼、海龟(竟然在最后上飞机之前看到小海龟浮出海面!真的是once a terp, always a terp了😅),不知道名字的…真的是很多热带鱼🐠(无知的人啊)。

早餐

Mandhoo Spa Restaurant

这是离水屋最近的餐厅,所以住水屋的时候我们都在这边吃早餐。

“元素”一词是柏拉图首先使用的,他还首次讨论了有机和无机的概念。借用古希腊的智慧,Mandhoo餐厅以五元素为灵感,以有机食物为主打,做出了质朴又直冲心灵的菜色。超级推荐的餐厅。

每一道看似简单的食物,却让味蕾得到了大大的满足。

在这里享用早餐真的是一次净化心灵的体验。仿佛自己置身于一艘木船上,看着两边的蔚蓝色海水,以及时不时游过来的鱼群,像是在梦里,却又那般真实。

Atoll Market 

另外一家Atoll Market是以多元化为主打,各国菜系都有,选择很多!

很多热带水果~

虽然没有有机餐厅那么精致,但好处是每道菜都有中文,老年团来了也不用怕😄。

下午茶

前面介绍的有机餐厅也提供下午茶哦~希尔顿的钻卡会员可以来这边喝免费的下午茶,有一些小点心和奶茶咖啡。隔天的下午还有观看喂鲨鱼的活动,可惜我们时间没有计划好,错过了…😅

游完泳,吃吃小点心。

对着大海发发呆,看看偶尔经过的鱼群,真好!

The Quiet Zone

这是一个adult-only、用来drink, dine or do nothing的地方。对面就是无边泳池。

网红鸟经常来光顾此地。

酒店设施

酒店有很多收费/免费的娱乐设施,比如健身房、kayak, paddle board, 还有潜水中心,还有很酷的X-Jetpacking,但我们没去玩水上运动,感觉not the right moment to do it😂。

网球场

如果你也喜欢打网球,可以找你的管家免费预定1小时的网球场。只需要按照时间穿好运动衣服到网球场就行,球拍等装备都有,毛巾和水也有。

乒乓球台

在海边沙滩上打乒乓球,看似简单,但原来最重要的就是要掌握风速和风向😂。几回合大战下来,还是挺累的!

无边游泳池

一个深蓝色的鱼缸套大海里。我是鱼缸里的一条🐟。

如果云飘来,我就追随它的影子嬉戏;如果风起了,我就跳出海面,旋转着拍出一朵浪花。

如果我是鱼,你就是保护着我的,

大海🌊。

来了好几次无边游泳池,真的爱上了。

私人拍照

前台可以预约一位摄影师拍照,拍100张然后自己选,前5张是免费的。摄影小哥挺卖力,还花很多力气教我们摆动作。感谢他为我们拍摄了满满的回忆!

房间里有明信片,右下角两张就是那个海底套房的。写好了在前台旁边的商店可以买邮票,交给前台帮忙邮寄出去。

白色的浪花,亲吻着温柔的沙滩。

2019,在蓝色星球上最美丽的一角留下我们的脚印。

期待更多的小美好。

你可能也会喜欢...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