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威斯猩猩的约定🐒

感恩节: 美国科罗拉多Vail(范尔)滑雪之旅🎿(2018)

这次感恩节假期我们计划去科罗拉多滑雪!一直想去,这次终于实现啦~听当地人说,今年下雪下的比较早,这时候的科罗拉多已经可以滑雪了,而且气温是最适合的,不会像圣诞节的时候那么冷,非常幸运✨!

翻看以前的游记,好像都没有写什么有用的信息这次就写写实用的好了🙈

滑雪场的选择:

科罗拉多的滑雪场有好几十个,其中Vail是全美最大的,出名的几个有Beaver Creek, Keystone, Breckenridge, Copper Mountain等。初学者Keystone是比较好的选择。如果想去小镇逛逛,那么Vail和Beaver Creek都是很棒的选择。我们选了Vail,想着是第一次去,还是去看看最大滑雪场吧!

Budget

交通:我们大概是十月底定的机票,DC到Denver来回$300刀/人。另外是租车,因为想租一个Jeep,而Enterprise那些大公司又没有,所以选择了一个德国的租车公司叫Sixt,算上保险和油费四天的租车是250刀。

住宿:第一天住在阮先生的朋友家。第三四天我们去Vail滑雪场,所以住在Vail小镇。选择了DoubleTree by Hilton Vail,因为阮先生有Diamond,可以送早餐,而且酒店有shuttle去滑雪场,酒店楼下还有租滑雪器具的,非常方便。想更近的话,住在vail小镇里会是更好的选择。我们第一天定了Kind Loft Suite, 第二天因为一整天都在外面滑雪,所以换了普通的King Bed Room。最后一天住在机场附近的Hyatt。算上resort fee三晚酒店550刀。

滑雪用具:滑雪裤和衣服都是来之前买的。我们在Amazon和Columbia选择。滑雪穿三层衣服是最好的:打底的一层最好是透气速干的运动长袖衣服,不要穿纯棉的,因为不易排汗,容易感冒。中间那层穿一件抓绒的衣服来保暖,最后外面那一层穿一件防水的外套。Columbia有很多这样的3-in-1jackets。裤子就买普通的snow pants,防水就行。袜子要穿中长袜,要不容易掉,而且不保暖。还要带上御寒的neck warmer, 千万不要带围巾,因为滑雪的时候容易松掉,但那时候根本没手去重新系🙈,Burton.com和Buff.com有很多选择。还有一定要带滑雪镜,要不很伤眼!

然后来到这边租ski gear, 包括头盔、滑雪杆、雪鞋和滑雪板。这家公司,https://www.chartersports.com/,在酒店楼下就有分点,器具可以提前一天的下午取,住在这个酒店还可以打7折,两个人只要75刀。

滑雪门票:去vail滑雪的门票是最贵的,因为去vail用的Epic Pass可以去很多不同的雪场,如果去几天的话就可以到处看看,但是我们只滑一天,没法去对比别的雪场。如果去其他雪场,好像可以单独买那个雪场的门票。滑雪门票有很多选择,一天的两天的、一周的pass都有,在 https://www.snow.com/planavacation/lifttickets.aspx 可以查询,11月之前订票有优惠,每个人是125刀/天,现在看都要$167/天了。

1118 周日 ✈️ PHL -> DEN, Denver, CO 夜游

早上出发,我们开车去机场。车停在PHL机场附近,用SpotHero找到最便宜的停车位,$8/day,在Sheraton酒店下面。

在芝加哥转机的时候去food court吃了点东西,然后在book store逛了逛,读了一本书的Intro,很吸引人,叫Born To Build。于是在Audible上买了在路上听。

一会儿就到了,放眼望去…一片荒芜🙈。

看到了很多圆形的田地,查了下原来他们用的是center pivot irrigation system,这是Frank Zybach在1940年发明的一种更有效灌溉农作物的方法(https://en.wikipedia.org/wiki/Center_pivot_irrigation)。

出了机场,去car rental取车。这里不得不抱怨一下Sixt这家租车公司!前台的处理速度真的是一个字,慢!三个字,慢极了!要不是为了想租个吉普…哎,下次再也不租这家公司了……前台只有两个人,每个人能说个30分钟。在一个小房子里,暖气又开得超级热,大家都出汗了…我们是第一批shuttle过来的,等前面那个人等了20分钟才轮到我们,这时候第二批shuttle的十几个人还在排队,目测他们要排2个小时才能拿到车…结果我们弄完手续去取车的时候,他们又把车牌号打错了😓,又去找前台重新弄。好不容易弄好了,一开车发现没有油……说好的满油呢🙈。前后折腾了2个小时才把车set up好🤦‍♂️ 。

然后就进城啦!

还是用SportHero找到一个离市区近的停车位,16th Street附近,把车停好后我们下来逛。街道上有street car、马车,还有艺术家的街头作品和路边弹钢琴的艺人,两边都是用街灯装饰得很温馨的商店,才11月已经很有圣诞的感觉了~~~🎄❤️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一个露天的Christmas Market。进去一看里面好多小商铺,卖点心的、手工饰品的、木质玩具的,好多好多的圣诞装饰品,琳琅满目。

再往里走就听到了live music,进去室内一看,原来是一个乐队在表演圣诞歌曲,是奔驰赞助的一个家庭聚餐舞台,大家都可以在这个market买了东西进去吃。

我们买了德国的肉肠汉堡、薯条和薯饼,一边享受晚餐一边听着现场音乐,太开心了!

之后我们就到了朋友家,在他家享受立体环绕声的音响,又high了一晚!

😴

1119 周一 出发Vail滑雪场

睡到自然醒,起床后感谢朋友的招待,打包好行李,出门觅食。

附近有一家评分很高的美食早餐店,叫Egg&I。一杯暖暖的咖啡,加上两颗Benedicts,太幸福了。季节限定的南瓜味waffle也很松软。

一路的雪景呀!

大约不到两小时的时间开到了Vail小镇的酒店

阳台外面的风景——

晚上阮先生有点肠胃不适,所以还是找个亚洲菜系的餐厅吧。吃了酒店旁边的寿司店,但是没敢点生的东西,点了炒饭、铁板三文鱼和鳗鱼、牛油果等手卷。普普通通的一顿,填饱肚子就行🙈。

想着明天还要滑雪,今天就不去逛小镇了,而且晚上好冷!-10度!

二楼的天花板上有一扇天窗~可以看星星!!!用了一个叫Night Sky的软件,可以检测上空的星座。我们看到了Auriga和Perseus两个星座!!!

“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

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

背对背默默许下心愿

看远方的星是否听得见

他一定实现” ❤️

1120 周二 滑雪了!

雪场9点开门。我们八点起床,楼下吃早餐。阮先生吃了omlete和bagel,我吃了english muffin和煎蛋。大概10点多出了门。气温刚好,5度左右,不是那么冷。

带齐装备!装备真的好多……阮先生说不如就穿上吧,这样不用提着这么重的鞋子。听起来很有道理,我就穿上了,没有带自己的鞋子。但是……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虽然出门就有shuttle,直接送到vail小镇,步行五分钟就能到取票的地方。但是…这五分钟实在太漫长了…这个滑雪靴在平路上好难走!还要下个楼梯再上个楼梯…结果走了10分钟,取完票我们又走了10分钟,真是漫漫长征路!

原来取票附近的小店就有寄存东西的,下次真的是要穿自己的鞋子!!!我痛苦的背影👇。

上山啦~我们从1号缆车上山!缆车都坐了五分多钟…可见这山有多大!

一开始可开心了!!在这茫茫雪山之间,只感受到自己脚下的滑板和雪地冲撞的快感。

滑到山的一半的时候就累趴了,可是……上去了就没有回头路了…硬着头皮都要滑完呀🙈!!

路途也变得崎岖了,有两个特别陡的坡!!!我真的不敢下去。第二个坡直接摔了一跤,趴在地上无法动弹。因为滑雪板太长,翻在地上根本没法转身。后来找到了一个办法,把双脚往后蹬,侧身转过去,呼,终于爬起来了。

在阮先生的不断鼓励下,我还是滑到山底了。冲下山那一刻,简直太爽了!

我们滑了2个小时才下到山底……这速度专业人士估计都滑了四五趟了。冲下来的那一刻的小视屏截图👇!!阮先生早就在下面等我。

滑雪场3点半关门,我们滑下去的时候才2点多。于是我们想再坐缆车上去,坐缆车下来。

上到山顶再次俯瞰这个世界,真的会让我觉得好一些😌。

看到了Mountain Top Express,突然萌发了要上去mountain top的念头😳。

还真的去了!!!

上面的风景太震撼了!后面是一个盆地。冲下去再冲上去,那些滑雪健将太酷了。可是我站到边缘都已经双腿发抖。

上去了还以为能坐缆车下来,结果这个缆车竟然是不能回头的🙈……可是我真的滑不下去了诶!!

只好找人求助了…工作人员说这个lift是不能坐回去的,要不然就是要找救助站帮忙拉我下山,要不然就是要从最简单的道滑下去。后来又联系了里面的工作人员,说可以勉强让我们坐缆车回去。

哎,有惊无险。下次还是要问清楚再上山啊。

平安下到山腰。这时候已经3:10 pm。又冷又饿。里面的餐厅closed了,没有东西吃,还好有喝的可以买。喝了一杯热巧克力,一瓶佳得乐,终于恢复了元气。

坐缆车下山啦!五分钟就到!太好了!

顺利归来~~~

今晚两个人的胃都想吃日料。Vail小镇附近有很多寿司店,评星都挺高,但是很多都是和美式的fushion。我们比较喜欢吃传统的日本寿司,于是找到一家厨师是日本师傅、装潢也很像日本寿司店的店,名字叫Osaki Sushi,就在Vail小镇里面。

Yelp说它的鱼生很不错。我们先点了清酒🍶和一份三文鱼刺身,果不其然,很新鲜,虽然不是三文鱼腩,但吃起来也有fatty的感觉。

Server说鱼是今天刚刚运来的,大山里吃到鱼生真不容易,这么新鲜也是很幸运了。Hotate(Scallop) 吃起来非常鲜甜!

Chu-toro(吞拿鱼较肥的部位) 虽然没有Otoro(吞拿鱼最肥的部位)那种入口即化的感觉,还是有点筋道,但是还是很新鲜了。还点了我最爱的海胆寿司。没有腥味,非常鲜!

点了两份和牛(Wagyu)寿司。师傅正在为我们烤炙。

还点了一些sushi和手卷,人均70刀,晚上刚刚好吃到八分饱。

 

还好喝了清酒,身体暖暖的,外面太冷了。滑完雪两条腿又酸又累。逛了逛小镇,然后就坐shuttle回酒店休息啦。

1121 周三 拍照拍照📷

放假就是赖床…

Good morning! 阳光依然明媚☀️~

为Road Trip拍下好几百张纪念照~~🎈本来带了婚纱来想自己拍点婚纱照的,结果天气太冷,就没拍😂

然而,无人机在深山里坠毁了🙈。阮先生说飞着飞着就没信号了,然后就找不到了…致我们可爱的小黄比卡丘…R.I.P.🕯️

之后回Vail小镇买了明信片和一些小礼物,然后去USPS寄明信片~~📫

收拾好行李,往市区方向开,今天住在机场附近的Hyatt House。

晚餐~酒店里简简单单吃一顿,累坏啦!

1122日 周四 感恩节

今天是感恩节~~我们乘坐早班机回家过节。早起的鸟先得食,在飞机上看美丽的日出是最开心的事情!

大家今天看起来都心情很好的样子!过节嘛!小费double啦~~~^o^

(THE CENTURION LOUNGE, PHL)

2018的感恩节没有火鸡,但是也超级开心!

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你可能也会喜欢...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